考生都會在大考前利用手邊的筆記快速複習,因此筆記做的好不好很重要,就有網友發現,有一名北一女學生在拍賣網站上販售「國中會考筆記」,全科目每份賣2600元,還已經售出2000多份了,換算下來,賣家等於進帳將近690萬元,讓網友直呼,不愧是北一女的高材生,真有商業頭腦。

高中展現商業頭腦! 北一女學生賺人生1桶金

滿滿的上課重點,經過整理,工整抄寫在筆記本上,詳細地理位置,也直接幫你畫出來,學霸筆記本直接彩色影印上網販售。國中會考筆記賣家表示,「說實話這東西的賣點也就是在建中光環,可能大家會覺得說有這種前幾志願的學生,也許他們的邏輯,或是整理的方式會比較清晰。」

名校光環,北一女學生的國中會考筆記,全部七科印好印滿,還是最新版本,賣到嚇嚇叫,每份2600元,已經售出2653份,換算下來,賣家等於進帳將近690萬!讓民眾不禁讚嘆,不愧是北一女學生,很有商業頭腦。

北一女學生表示,「譬如說大考前,有需要看筆記的時候,就會很多人過來借,我整理過的東西比較精簡,就是看過去就知道重點在哪裡。」有建中學生表示,「把一些主要的觀念寫過就好,有些細節你如果一直去寫的話,其實考試也不太會考出來。」

「圖像化+文字」並行! 北一女學霸筆記超搶手

筆記要做的好,小撇步,學生大方分享,老師觀察也發現,學霸筆記搶手有共通點。敦化國中輔導主任鄭忠興表示,「你會發現這群孩子們,他會先做樹狀圖,或者是做所謂的心智圖,最後融會貫通之後,再做成表格,最後再輔以文字,文字用不一樣顏色,標出重點來。」 

學霸靠實力賺錢,意外引起話題,難怪人家說筆記做的好考試沒煩惱,現在連賺外快也剛剛好!

台北/徐郁潔、葉凌帆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