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左)今天拜會前總統馬英九(右)。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左)今天拜會前總統馬英九(右)。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投入台北市長選戰,請益之旅第一站,今(27)天上午特別拜訪前總統,也是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請教城市治理經驗,由於兩人形象、氣質相似,蔣萬安過去更被稱為「馬英九2.0或小馬英九」,不過他今天嚴正強調「我就是我」,而對於兩岸論述,蔣萬安主張回到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認清分治的事實。

表態兩岸論述 蔣萬安:堅持主權、認清分治事實

宣布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後,蔣萬安迅速啟動拜會請益之旅,第一站就來拜訪前總統馬英九,只不過兩人不論形象、氣質,都很溫文儒雅,因此蔣萬安也被綠營酸,是馬英九2.0。蔣萬安表示,「我就是我,我就是蔣萬安,今天最重要的就是跟過去包括馬市長,幾位對於城市治理有豐富經驗的前輩一一來請益。」

甩開小馬英九包袱,就連兩岸論述也不同,馬英九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蔣萬安則要認清分治的事實。蔣萬安表示,「回到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認清分治的事實,雙城論壇的舉辦前提就是中共不再擾台,我以身為蔣家的後代感到驕傲。」

傳藍新人倒戈加入黃珊珊團隊 蔣萬安:尊重、祝福

敏感考題不再避答,蔣萬安主動拆炸彈,可能對手也磨刀霍霍,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透露,原先黃珊珊規劃台北市議會會期結束後就要辭職參選,但碰上疫情攪局,最快7、8月才會宣布,但已經傳出原本要加入蔣萬安團隊的國民黨青年有意倒戈加入黃珊珊團隊。蔣萬安表示,「每一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規劃,我們都尊重 ,我們也都給予祝福。」

蔣萬安搶先啟動選戰腳步,起手勢改變形象搏聲量。 

台北/黃品寧、林宸頡、李和融、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