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人力吃緊,護理師照護病患已經分身乏術,還得應付患者的脫序行為,醫師陳昶宇在臉書爆料,一名百歲人瑞確診者入住專責病房,手腳、嘴巴都不乾淨,對護理師性騷擾,向家屬反映得到的回應卻是「請他們多多包涵」,PO文一出讓許多網友感嘆,護理師真的是辛苦了,對此醫院回應,會給予相關輔助藥物,繼續觀察。

患者頻伸鹹豬手家屬辯失智症 網嘆:心疼護理師

本土疫情持續在高原期,醫護累到快崩潰,但沒想到現在還得應付行為脫序的病患,醫師陳昶宇爆料,一名中重症百歲人瑞確診者,入住專責病房,手腳嘴巴卻不乾淨,在病房內大膽性騷擾護理師,「像是摸護理師屁股,或者是說我給妳多少錢,只要看到是女性進來,就會開始試圖肢體騷擾」,但護理師們卻又不能因此拒絕照護,讓他直呼護理師真的辛苦了。

真的是太離譜,但就算想報警提告,家屬以失智症為理由,最後只好不了了之,這讓網友群起激憤,紛紛在臉書上留言,直說「這真的很可惡」,對護理師的工作是雪上加霜。

疫情緊繃護理師咬牙苦撐 盼外界多點同理心

不過不只被性騷擾,病房內還經常會出現料想不到的狀況,醫師陳昶宇說,「有遇過病人想要衝出專責病房,需要手腳束縛或壓制,護病比提高的話,對護理師來說負擔會更大」。

疫情緊繃,護病比調整,護理師工作量不斷增加,他們說只能咬牙苦撐,也希望大家多一點同心理,不要再加重醫護的額外負擔。 

台北/李采珊、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