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事件日前引發爭議,今(27)天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出面說明,他表示,此案原屬單純交通違規事件,當時對現場處理過程及後續處置,當事人及信義警分局都已對外說明,並無爭議之處,因此認為沒有公開密錄器必要。

然而楊源明強調,此案經外界連日討論及臆測後,已偏離事實,且造成社會大眾錯誤認知,並對於警察執法公正性產生質疑,為杜絕外界以訛傳訛,信義分局晚間主動公布密錄器影像,以維護警方執法公信力。

從密錄器畫面中,可以看到警員看到違停車輛,先自行搜尋車牌,發現車主名字是徐巧芯,隨後1名男子從一旁店家走向警員,表明說要開走了。警員表示,「你是駕駛嗎?不好意思證件有沒有帶,我要開單。」並強調因爲是紅線,且巷子狹窄。

後來徐巧芯步出店家,表明自己是徐巧芯,並表示「這是我的車,不是說有人來都是用勸導,警察局都是這樣說的,怎麼現在變成直接開了」。警員回應,「剛才車上沒有人。」

事後徐巧芯及男子則表示,「要開就開、沒關係再回去講」,而警員回應,「請離開,不用回去講」。徐巧芯以及男子則說「我們是不缺那900塊,你開掉啦,這樣我們也不好做」,警員回「開掉,我更不好做」,隨後徐巧芯和該名男子將車駛離,警察也回了一句「小心開車」。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