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大尉今日返韓。圖/翻攝自Instagram@rokseal
李根大尉今日返韓。圖/翻攝自Instagram@rokseal

遠赴烏克蘭參戰的前南韓特戰軍人李根在今(27)日返回南韓,由於他在3月初出境參與烏俄戰爭的行為,在南韓是違法,李根一下飛機就遭到警方關切。李根透露,自己兩個膝蓋的十字韌帶都受傷,但他表示,手術後還想回烏克蘭,他也強調,這次去不是為了打仗,而是為了保護烏克蘭人。

李根傷重需人攙扶 擅自參戰違法遭南韓警關切

從烏克蘭返國的前南韓海軍大尉李根,因為違法擅自參戰,一落地就遭到警方關切,李根走路有點一跛一跛,面對媒體,他先說明傷勢,自己的兩膝十字韌帶有撕裂傷,左腳比較嚴重,所以在野戰醫院期間需要自己復健。

膝蓋受傷返國手術 李根喊「養好傷將重返戰場」

李根在烏克蘭基輔郊區執行任務時,傷到兩邊膝蓋十字韌帶,回國接受手術,他不諱言,養好傷後,還想回去烏克蘭。

不過3月初在南韓政府對烏克蘭調升旅遊警戒後,李根堅持飛到烏克蘭參與烏俄戰爭,涉嫌違反南韓《護照法》,他將在隔離期滿後接受調查。當時李根飛往烏克蘭時,曾上傳自己和同伴的照片,並稱如果能活著回來,願意負一切責任並接受任何處分。

李根透露,這次參戰,烏克蘭政府提議給予公民權,甚至土地,都被他婉拒,他強調自己赴烏克蘭不是為了打仗,而是為了保護烏克蘭人,而在烏克蘭期間,李根也曾傳出戰死或落跑。

李根擔任多國戰術顧問 違法赴烏參戰恐受制裁

現年38歲的李根在南韓出生,3歲移民美國,畢業於維吉尼亞軍校,他上遍南韓各大節目,2014年從南韓海軍特戰戰團退役後,除了在多國擔任戰術顧問,也參與外國官員維安,不過李根違法赴烏參戰,免不了法律制裁和輿論爭議。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