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宣布 0-6歲可領5劑免費快篩試劑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天前往新北市板橋的藥局,視察社區藥局防疫工作,同時也宣布最新防疫措施,繼中低收入、長照住民後,0到6歲的孩童持健保卡到藥局,可免費領五劑快篩!

蘇貞昌今視察社區藥局防疫狀況,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隨同前往,蘇貞昌表示,疫情兩年多來,中央、地方和人民一起抗疫,26日公告給中低收入戶、長照住民免費快篩,今天特別再宣布提供0-6歲孩童持健保卡到藥局,能免費領五劑快篩,不過實施時間、方法尚待指揮中心公布。

1萬8千多家申請振興 蘇貞昌:高原期過將恢復榮景

而近來新北市長侯友宜頻開槓中央防疫政策,蘇貞昌表示,5/1以來,有些確診者資料不齊,沒有領到居隔單,新北人口多、行政負擔重,目前已請唐鳳調整規劃,下禮拜起可以從線上下載居隔單,減輕新北地方政府負擔,他強調,最有力的防疫是中央、地方一起努力,現在是最關鍵戰役,大家繼續努力,守好防疫最後階段,盡早讓大家一起回復正常生活。

另外,行政院日前表示紓困振興條例延長,但有業者表示不太夠,是否有規劃加碼補助?也有觀光業者認為應該先紓困再振興,對此蘇貞昌表示,疫情變化很大,各有不同情形,第一年大家都很痛苦,但今年不一樣,生活逐漸正常,沒有禁內用也沒有禁旅遊,許多民眾自主防疫,減少出遊確實有受衝擊,所以用振興方法幫助餐飲業,目前有一萬八千多家申請,也還有名額,大家不必著急,他指出,這波疫情現在在高原期盤整,如果順利通過,整個餐飲將恢復榮景、也能出國旅遊等等。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