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從6月10日起開放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觀光。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從6月10日起開放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觀光。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政府宣布從6月1日起放寬外國旅客入境,並按各個國家和地區的疫情風險高低,劃分為紅、黃、藍三個等級,台灣列在風險最低的藍色等級。此外,日本也將從下個月10日起,重新開放有旅行社領隊陪同的套裝行程。這是日本相隔約兩年,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不過由於我國旅行團的出團禁令尚未解除,想要去日本的民眾還要再等一等。

台灣列「藍色」級風險最低 入境無防疫管制

又有國家鬆綁旅遊限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晚間宣布,日本將從6月10日起開放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觀光,這是日本相隔約兩年,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

另外,日本也針對疫情緩和的國家和地區,下調感染風險等級,自6月1日起,將依各國疫情風險高低,劃分為紅、黃、藍三個等級,來自風險最低的藍色等級國家和地區,入境無需檢疫也無需居家隔離,只需提供72小時內的篩檢陰性證明,台灣也被歸類在藍色等級,享有入境免採檢免隔離的待遇。

日相岸田文雄表示,「我們會考量疫情一步步分階段,開放到像往常一般正常接待觀光客的程度。」

我國旅行團出團禁令未解 仍無法出團

不過,為配合防疫措施,我旅行團出團禁令尚未解除,想要跟團去日本旅遊的國人,暫時仍無法如願,旅行業者表示,未來返台入境如果仍維持居家檢疫7天,多數民眾出國意願大概也不高。

日鬆綁入境人數上限 倍增至每日2萬人

而日本從5月24日開始,也試辦小型旅行團入境旅遊,首批分別來自美國夏威夷和洛杉磯,2團共7名觀光客,從下個月1日起,每天入境日本的人數上限,也將由現行的1萬人增加為2萬人,要為受到疫情重創的旅遊業注入活水。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