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隔離中,但他突然在記者會中自爆,兒子和女兒昨天也快篩陽性,兒子甚至發高燒送急診,柯文哲趕快申請更改居隔地點回家照顧兒女。不過被某些網友批評,「市長兒女命比較高尚,高燒就可擠急診」,還有人質疑,「為什麼可以隔離到一半改地點?」對此,北市府回應,如果有特殊需求,例如緊急就醫需求、家人確診回去照顧,先前已詢問過中央,經中央核准後實施。

2兒女快篩陽!柯文哲自嘲「已30幾年沒當奶爸」

「當爸爸30年沒有照顧過小孩子,現在變成要變『奶爸』。」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嘲已經30幾年沒照顧過小孩,沒想到突然變身奶爸,因為家裡三個小孩,兒子和其中一位女兒跟他一樣快篩陽性。

柯文哲+2兒女返家隔離 陳佩琪拎皮箱改住旅館

其實柯文哲22日確診後,立刻拎著一卡皮箱搬到同樣染疫的朋友家隔離,沒想到25日兩個小孩也快篩陽,一家5口就有3人染疫,只好和太太陳佩琪商量、改變戰略,自己回家照護,沒確診的陳佩琪和女兒先到旅館。

柯文哲一家5口,有3人染疫。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提到,「現在變奶爸看他們有沒有發燒、藥有沒有吃,所以才回來,但動之前要通知區關懷中心,因為電子圍籬好像還在,不過一般來說除非有必要,不然不用換居家照護的位置。」

柯文哲更換隔離地點惹議 市府:緊急需求許可

不過也被某些網友質疑,「為什麼市長可以隨便更換隔離地點?」北市府則解釋,當然是以不變動為原則,除非有不得已的理由,其實近期也有許多類似案例。

兒高燒送急診被酸命高尚 北市府:緊急還是要送

另外,柯文哲在記者會上提到兒子發高燒送急診,也被網友酸說,「市長兒女命比較高尚,高燒就可擠急診。」北市府也藉此澄清跟宣導,新冠肺炎伴隨許多急性症狀,如有緊急需求,都還是應該盡速就醫或直接送急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