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最新民調也出爐,藍綠白三腳督,其中一份民調顯示,蔣萬安以51.35%大勝黃珊珊、陳時中,不過另一份網路媒體民調,陳時中則是以近5成支持度領先,蔣萬安則是38.5%,不同民調差距很大。而民進黨內另一位有意爭取台北市長參選提名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6)天也喊話,民進黨可以盡快布局,形成首都圈聯合競選。

民調1領先1落後 蔣萬安:起起伏伏「參考用」

正式接受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第一天,蔣萬安捐贈防疫物資給聯醫中興院區,替前線防疫英雄加油打氣。而他正式投入選戰後,最新民調也出爐,蘋果新聞網調查,蔣萬安落後民進黨可能人選陳時中10%;不過NOWnews正好相反,蔣萬安以超過5成支持度位居第一,大幅領先其他兩位對手。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最新民調。圖/台視新聞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最新民調。圖/台視新聞

對此,蔣萬安表示,「民調都是起起伏伏,也都會有機構效應,對我們來說就是參考。」

突視察聯醫較勁意味濃 黃珊珊駁:每日行程

另一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下午記者會前,臨時新增行程到聯醫仁愛院區視察,難道是在暗中較勁嗎?黃珊珊強調,「我不是今天才去」,昨天她也去木柵機廠篩檢站,每次只要到第一線都會去看同仁。

副市長挾行政資源優勢,國民黨先亮牌搶得先機,反觀民進黨「北北桃」都上演空城記,也讓有意爭取首都大位的選將趕緊獻策。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民進黨也可以盡快來布局,來形成一個首都圈,可以聯合競選,準備好了之後會跟社會來報告。」林佳龍的市政白皮書近期就會公布,只等最終提名揭曉,台北市長之爭很快就會端到檯面上。

台北/黃品寧、蕭秉儀、吳祥三、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