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首行程,蔣萬安批中央防疫「荒腔走板」。圖/台視新聞
選戰首行程,蔣萬安批中央防疫「荒腔走板」。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今(26)日第一個公開行程就來到聯醫中興院區捐贈防疫物資,也把握機會再批中央防疫政策「荒腔走板」,而就在蔣萬安正式參選後,最新民調也出爐,藍綠白三腳督,其中一份民調顯示,蔣萬安以51.35%大勝黃珊珊和陳時中,不過另一份網路媒體民調顯示陳時中以近5成支持度領先,蔣萬安則是38.5%。不同民調差距很大,蔣萬安則說「民調起起伏伏,都是參考用」。

替防疫英雄打氣 蔣萬安聯醫中興院區捐物資

立委蔣萬安昨日正式接受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投入選戰第一天,他選擇做愛心替前線防疫英雄,加油打氣,將一箱箱口罩、防護衣,送給聯醫中興院區辛苦的醫護同仁,他表示,「我們共同對抗疫情,是不分彼此的團體戰,我們要成為『防疫的台北隊』」

蔣萬安不只要成立防疫台北隊,更要率領藍軍「光復首都」,他批評中央「超前部署已成謊言,事後補救更是荒腔走板」,強調自己非常有信心在年底挺過疫情,開創新局。

民調1領先1落後 蔣萬安:起起伏伏「參考用」

蔣萬安正式投入選戰後,最新民調出爐,根據蘋果新聞網調查,蔣萬安落後民進黨可能人選陳時中10%,不過NOWnews正好相反,蔣萬安以超過五成支持度位居第一,大幅領先其他兩位對手,陳時中更慘墊底,對此蔣萬安表示,「民調都是起起伏伏,也都會有機構效應,對我們來說就是參考。」

蘋果新聞網台北市長選戰最新民調。圖/台視新聞 製圖
NOWnews台北市長選戰最新民調。圖/台視新聞 製圖

蔣萬安率先宣布參選 綠委酸:像空氣一樣無害

蔣萬安選擇先亮牌,就盼提早啟動選戰布局、搶得先機,但民進黨卻不看好他能成為藍營領頭羊,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蔣委員很溫和,很像空氣一樣的無害,他的空洞、沒有政策,只有政黨利益」;至於挾著行政資源優勢,曝光機會不少的黃珊珊被問到此事也只說,「就講疫情的部分好不好,謝謝。」

國民黨人選一一就位,其他陣營依舊慢慢鴨子划水,畢竟選舉也不是「先喊先贏」。 

台北/黃品寧、吳祥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