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表示,猴痘不像新冠病毒,不會透過空氣傳播。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CDC表示,猴痘不像新冠病毒,不會透過空氣傳播。圖/翻攝自AP Direct

猴痘疫情延燒,歐美20個國家已經出現200多個病例,全球製藥龍頭輝瑞藥廠執行長認為,猴痘疫情發生期間很短,不會一發不可收拾;瑞士已經研發出快篩試劑,西班牙也開始購買疫苗防範未然,而美國CDC疾管中心的專家表示,猴痘病毒跟新冠病毒不一樣,不會透過空氣傳播,呼籲一般民眾可以放心。

猴痘蔓延歐美20國 瑞士羅氏藥廠研發3款快篩

猴痘疫情最初源自非洲中部和西部國家,北美洲和歐洲5月起也開始出現多起罕見病例,美國疾管中心CDC表示,猴痘病毒的傳播途徑跟新冠病毒不同,不會輕易透過空氣傳播,必須跟感染者有密切接觸才會傳染。

猴痘疫情散播到歐美20多國,西班牙確診病患增加到55例,西班牙衛生部表示,政府將向丹麥一家藥廠購買猴痘疫苗;而全球知名的瑞士羅氏藥廠26號也宣稱,已經研發出3款快篩試劑,都能針對猴痘進行精準檢測。

猴痘疫情週期短 輝瑞CEO:現有藥品、疫苗有效

全球製藥龍頭輝瑞藥廠執行長博爾拉則認為,猴痘疫情的週期短,廣泛擴散的風險也不高,「現有藥品和疫苗足以有效控制」。

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統計,全球約有20個非洲以外國家,通報猴痘病例,光是歐美也已經有200多起疑似或確診病例,世衛專家強調將持續監控猴痘疫情發展,也會儘早積極因應。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