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kishdafumio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kishdafumio

(23:00 更新|台灣陽性率屬藍色等級,入境日本時可免篩免隔離)

又有國家鬆綁旅遊限制、大開國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26)天宣布,將從6月10日起重啟開放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觀光,這將是日本因COVID-19疫情爆發而關閉邊境兩年以來,首次向遊客重開邊境。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文雄今日晚間在東京發表談話時表示,從6月1日起,每天入境上限人數由現行的1萬人增為2萬人,同時對於旅客自陽性率較低的國家入境時,不需要再接受篩檢。其中台灣被列入風險最低的藍組,入境後不必再做落地篩檢跟隔離,也不用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只需要提供72小時內的篩檢陰性證明。

岸田文雄指出,目前正在試辦小型旅行團入境旅遊,下個月10日起,將恢復有領隊陪同的外國旅行團入境觀光。另外,他也提到,日本正準備在下個月底前,重新開通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及沖繩那霸機場的國際線航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