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說」惹怒華夏科大,台科大道歉:期待獲得諒解。圖/翻攝自華夏科大臉書
「接收說」惹怒華夏科大,台科大道歉:期待獲得諒解。圖/翻攝自華夏科大臉書

台灣科技大學學生會25日透過臉書透露,台科大正在研擬接收華夏科技大學,引發軒然大波,消息一出讓華夏科大十分不滿,今(26)日發表聲明,指出華夏科大不是專案輔導學校,沒有退場問題,校內也從來沒有討論到這樣的議題,控訴台科大的說法傷害華夏科大校譽,要求台科大說明並道歉。

對此台科大今日表示,學生會釋出的訊息事先並未與華夏科大溝通並徵詢相關意見,造成華夏校譽損失與全校師生譁然,「台科大特此表達萬分歉意」。

台科大學生會揭校方擬接收華夏科大 各界譁然

台科大學生會昨夜在臉書上透露,校方提出「接收」華夏科大的提案,且目標在本學期校務會議上通過,除了指出教育部希望國立大學接收華夏科大外,也說台科大的接手誘因是因為能增加台科大的周轉空間,並爭取經費與專任教師名額,提升整體可運用的資源。

台科大上午也證實,表示因為校地發展受限,不排除任何尋求學校發展機會,適逢「私校退場條例」通過,校方覺得有契機,先前也曾在非正式場合與華夏科大談到互相合作的可能性,但尚未得到華夏科大的任何承諾,目前先就此議題提送到行政會議、校務發展委員會討論,議案內容是要在校內得到共識。

造成校譽「無與倫比傷害」 華夏科大要台科大講清楚

這讓華夏科技大學無法接受,華夏科大發表聲明指出,華夏科大從未接到董事會指示停招退場,並捐給台科大或是任何的合併決議,校內也從未討論此議題,更強調華夏科大並不是「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第5條所列的預警學校,也不是條例專案輔導學校」,絕對沒有退場的問題。

華夏科大控訴台科大學生會單方面釋出不實訊息,已造成華夏科大校譽「無與倫比傷害」,要求台科大盡速公開聲明,並還原事實真相。

華夏科技大學聲明。圖/翻攝自華夏科大官網

學生會「接收」說惹怒華夏科大 台科大道歉

台科大對於華夏科大的抗議表達「萬分歉意」,指出目前這項議題是先提到行政會議、校務發展委員會討論,目的是要在校內得到共識,在確保學生優質教育、保障教師同仁工作權,創造三贏局面的原則下可以進行推動。

台科大強調,完全尊重華夏科大,未來若有任何合作契機,一定秉持開放心態誠意溝通,兩校共同研議,結合雙方產研軟硬體能量合作轉型,共同為技職教育努力。 「此訊息對華夏科大所造成之傷害,再次在此致歉並期獲得諒解。」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