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國內今(26)日新增81,852例本土確診個案,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國內確診數自5月18日以來都維持在8、9萬之間,處於平穩的「高原期」。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週一(23日)之前每日PCR的篩檢量為12萬左右,正持續下降中,「整體確診人數」也趨於平穩,今日確診數是昨日的92%,繼5月18日確診數破8萬、5月19日破9萬後,今日確診數維持在8萬2左右,顯示一個多星期以來,國內每日確診人數都在8、9萬之間,排除週末、雨天的因素,看起來仍較為平穩,算是「高原期」。

陳時中表示,昨日國內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領用較少,倍拉維(Paxlovid)領用5,272份、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領用1,394份,共6,666人份,初步估計應是雨勢較大,導致看診人數較少,又加上「快篩陽即確診」新制今日上路,讓具染疫風險的民眾為了領藥更快速,等到今天才願意看診,不過今早看來,民眾就診秩序良好,並沒有擁擠的狀況。

口服抗病毒藥物領用情形。圖/CECC 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