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邱國正。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3日在亞洲行中回應媒體表示,如果北京犯台,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我們不會光憑一句話或一個舉動就很高興,並且依賴,強調做好自己的戰訓本務。

美國總統拜登23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會後記者會中有媒體向拜登詢問,「我們知道您不願以軍事介入俄烏衝突,但您願意以武力護衛台灣嗎?」拜登回答「願意,這是我們的承諾」,並表示「若中國犯台,將願意用武力護衛台灣。」

拜登的言論一出,隨即引發各界關注,今(26)天國防部長邱國正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及備詢,會前接受美體訪問被問到對於此事的看法,邱國正表示,任何國家不管有沒有邦交,任何的言論、作為只要對台灣的防衛作戰有利,我們都樂見,也表達歡迎。

邱國正強調,國軍的立場很簡單,自助然後人助,不管外面的言論怎麼樣,都會做好自己的戰訓本務,「否則光憑人家一句話或一個舉動,就好像很高興就依賴他,我們不會這樣做。」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