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宣布,高中以下遠距教學延至6/2。圖/翻攝自Facebook @盧秀燕
盧秀燕宣布,高中以下遠距教學延至6/2。圖/翻攝自Facebook @盧秀燕

本土疫情嚴峻,台中市、南投縣紛紛宣布高中職以下遠距教學再延一週。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6)天宣布,因為疫情嚴峻,目前正在高峰階段,因此決定高中以下遠距教學再延一週,從5月30日(一)至6月2日(四),星期五開始是端午節連假,之後要不要再延長,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再宣布。

圖/台中市府提供

另外盧秀燕也宣布,「溫暖助防疫快篩試劑發放計畫」第三階段實施,發放對象是2~12歲台中市孩童(29萬多人)、設籍和平區居民(1萬多人),全部普發兩劑快篩,從5月30日起陸續發放,共30萬3267人受惠。

盧秀燕表示, 2歲以下小朋友無法快篩,而2~12歲孩童則是疫苗注射率不夠,因此防護力不足,若有身體不舒服可以趕快快篩,以利及早就醫;而和平區發放快篩是因為當地幅員廣大,藥局、便利商店較少,不利購買快篩,因此發放一人兩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