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油煉製部執行長涉嫌透過標案,從中獲取贓款2700多萬!今年一月檢調獲得線報,持搜索票前往他的辦公室,當場查獲2700多萬現金,時隔4個多月的訊問調查,檢方向橋頭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相關涉案人員,包括徐姓主嫌及劉姓白手套等皆遭檢方起訴。

經手億元採購從中收賄 中油前執行長撈千萬藏辦公室

一疊疊鈔票鋪滿地,這高達2700多萬的現金,全是標案贓款,而涉嫌貪汙的就是前中油煉製部執行長,徐姓男子神情凝重,面對檢方突襲絲毫不知情,經過調查,前年徐姓男子經手某項達億元採購案,其中兩名業者得標,他便從中收賄,今年1月25號藉由劉姓男子交獲1000萬元現金,檢方接獲線報,26號前往搜索。

徐嫌辦公室處處藏有大筆現金,宛如大型保險箱,在櫃子、抽屜等多處,總共找到1700萬元現金。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當時在他辦公室搜出鉅款,整個調查主軸是貪瀆案,基本上會對他經辦的案子做徹底檢討。

徐嫌辦公室處處藏有大筆現金。圖/台視新聞

徐嫌至今否認犯行 檢察官請求從重量刑

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表示,「徐姓被告利用權位結黨營私,提拔拉攏與其相投之親信下屬,考量徐姓被告犯後至今矢口否認,所有貪汙犯行,態度顯然不佳,檢察官請求法院予以從重量刑」。

除此之外,其餘5名中油員工也被查出涉嫌參與其中,列為被告,目前交保,而兩名得標業者也分別以80萬及30萬交保,主嫌徐姓男子及其餘主要嫌犯則是被起訴。

中油強調會重整內部,公職人員違背職務,下場就是被依貪汙、詐術投標等罪嫌起訴送辦。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