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蟒蛇纏繞貨車的裝置藝術。圖/翻攝自抖音
巨大蟒蛇纏繞貨車的裝置藝術。圖/翻攝自抖音

最近社群瘋傳一段影片,拍下一隻巨大蟒蛇纏繞小貨車,只是一看就知道是電腦動畫加工畫面,卻有人說這隻蟒蛇其實就在阿里山上,對此林管處趕緊澄清,拍攝地點是在大陸湖洲市的中南百草園,影片中出現的巨蟒,也只是裝置藝術。

巨蟒其實是「裝置藝術」 畫面地點在中國

近來社群瘋傳一段蟒蛇纏車的影片,只見一輛白色貨車停在山林間,上面攀爬著一隻大蟒蛇,車子被捲起騰空,男子在畫面中,嚇到不斷驚呼,還說這隻蟒蛇是因近來連日豪雨,出現在阿里山,只是這一切都是假的!

民眾看到影片後也直說「那是假的啦、詐騙騙人啦」,也有人眼尖看出應該是被截圖或是修圖過的。

民眾看了也不相信,因為實在太假了,阿里山林管處也出面澄清,表示這段影片拍攝地點在中國湖洲市的中南百草園,而影片中的巨蟒也只是裝置藝術。

山林常見蛇 林管處澄清「不超過一公尺」

嘉義林管處育樂課技士汪琮瑋表示,阿里山山區並沒有蟒蛇的分布,阿里山常見的一些蛇類,可能充其量不會超過一公尺,或者是一公尺出頭而已,不會有像影片中這麼誇張,還可以纏著貨車。

雖然在山林間看到蛇是常態,只不過活生生蟒蛇纏繞貨車的景像,真的無法在現實生活中看到,更別說是高海拔的阿里山。

嘉義/蔡崇梧、馬聖傑、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