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天上午彰化有5所學校施打兒童BNT疫苗,其中一名小一男童,看到針頭嚇壞了,老師說什麼他都不願意施打,最後只好讓他先休息,等全部同學打完再輪到他;另外有一名12歲女童,因為體重太輕,所以改打0.2cc兒童劑量,還有學童打完後身體不舒服,到觀察區休息。

緊揪外套不放! 小一生抗拒打針醫護連忙安撫

雖然是停課期間,但彰化縣今天開打兒童BNT疫苗,上午總共有5間學校讓學生回校施打疫苗,不過傳出一名小一男童抗拒打針,緊揪著自己的外套不放,三、四個老師輪流勸說,仍無法說服,醫護人員再加碼表示,要幫他擦不痛的藥藥,他就是不願意,最後眾人連忙安撫才成功讓男童脫下外套,到旁邊打針。

男童抗拒打針緊揪外套不放。圖/台視新聞

12歲女童體重太輕 改打0.2cc兒童劑量

另外,有同學打完後暈針,趕緊安排他在椅子上休息。還有一名12歲女同學,因為體重太輕,經過評估改打兒童0.2cc劑量。

女童體重過輕改打0.2cc劑量。圖/台視新聞

今天彰化總計6萬學生回校施打疫苗,其中施打BNT的大概3萬,不過疫苗似乎不太夠!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目前彰化收到的劑量約2萬1千多劑,後續將依照施打數目,中央再核撥第二波疫苗。

苗栗縣1.7萬劑 6成分配59家醫院4成校園

此外,今天苗栗大千醫院也有不少家長一早特地請假,帶小孩排隊打疫苗,目前苗栗縣有1萬7千劑,6成會分配59家合約醫院,4成會分配到校園並在30日開始施打!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