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打疫苗中央送2支快篩,新北再加碼送2支。圖/翻攝自Facebook @侯友宜
65歲打疫苗中央送2支快篩,新北再加碼送2支。圖/翻攝自Facebook @侯友宜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天早上宣布,65歲以上長者在6月底前接種疫苗,送2支快篩,不過指揮中心表示,這是中央政策,本週一就已通知。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下午在新北疫情記者會上說明,除了中央送2支快篩外,新北再加碼送2支,呼籲長者盡速施打疫苗。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劉和然表示,疫情要共存,疫苗施打愈高,覆蓋率愈高,轉為中重症比率變少。他說,65歲上是新北關心的族群,市長早上已經宣布,65歲以上(原住民55歲以上)無論是要施打第一、二、三、四劑疫苗,都會發2支快篩試劑,保護自己與家人,而指揮中心下午也剛好提出相關方案。

針對市民好奇,這樣新北市是拿到2支還4支快篩?劉和然說,新北市與指揮中心所宣布的是「可以重複領取」,也就是能領到4支快篩。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