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有症狀一天篩4次,陳時中說「弄太多就是浪費」。圖/台視新聞
葉毓蘭有症狀一天篩4次,陳時中說「弄太多就是浪費」。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24日透露,她原本兩度快篩陰以為沒事,結果晚間再篩兩次,結果陰轉陽,但她1天快篩4次的行為引發討論,對此陳時中表示,不用天天篩,也不用一直篩,強調有症狀、有接觸史再篩,並說「畢竟這都是醫療防疫器材,弄太多就是浪費」。

陳時中在今(25)天的防疫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及葉毓蘭一天篩4次會不會太多,建議一天篩幾次合理?陳時中表示,「不用天天篩,不用一直篩」,有症狀或有接觸史再篩,只有接觸史時間又不長,可能過一兩天再篩,如果有症狀但沒有接觸史,可以稍微觀察一下,不放心再篩。

陳時中說,如果只是心理上需要平撫的話,就不要常常做,畢竟這都是醫療防疫器材,弄太多就是浪費,這樣也不好。

另外,針對另一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贈送快篩試劑,為台商廈門寶太企業所贈,沒有取得美國FDA授權,恐怕會影響檢測結果一事,陳時中表示,「東西如果沒有FDA認證的話,快篩陽性會被不承認」。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