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處調查市售7成粽子較去年貴! 陳吉仲:豬肉漲價導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端午佳節將至,許多民眾開始準備買粽子,但根據行政院消保處調查,市售7成的粽子較去年貴,部分漲幅高達2成,今(25)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豬肉因為飼料價格上漲,價格也跟著調漲,其餘粽子原料則供應無虞,且價格非常穩定。

行政院昨日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政院消保處今年蒐集4大賣場及4大超商的粽子型錄,並檢視5大電商平台粽子價格,與去(110)年相同品項,且為一般消費大眾較常購買之傳統肉粽及素粽共有172項,經檢視約有2成7粽子價格持平或下跌,另有7成3粽子價格上漲,不過在價格上漲品項當中,有86.3%的比例漲幅在2成以下。

針對粽子價格浮動,陳吉仲說明,粽子有各式種類,包括南北粽、客家粽、閩南粽等,主要成分是糯米,目前糯米數量供應非常充足,價格也跟往年的水準一樣。

不過,陳吉仲說,粽子中常有的豬肉受到飼料價格調整影響,價格也稍微上漲,目前批發市場價格維持在每百公斤8500元,但仍維持在設定的綠燈區水準,其他配料如花生等則供應無虞且價格非常穩定。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