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學生提早放暑假?柯文哲:最慢週四告訴大家

不讓新冠病毒危及學生健康,中小學及幼兒園是否繼續停止實體課程,甚至提前放暑假呢?對此,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交由教育部通盤考量。教育部發聲明表示,參酌各地方疫情狀況,配合指揮中心最新規定審慎評估。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學校一直停停上上不是辦法,北市最慢週四就會宣布。

北市提早放暑假?柯文哲:最慢週四告訴大家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24)早因喉嚨不舒服,自行快篩陽性,隨即赴醫院PCR採檢。蔡炳坤稍早在臉書透露PCR結果,為陽性確診,開始進入7+7的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蔡炳坤表示,「昨天喉嚨稍微癢癢,後來快篩陽,目前的情況除了喉嚨比較不舒服,其他都還好。」

主管北市學校的蔡炳坤喉嚨癢癢,還是掛念中小學、幼兒園停課到27日後,下一步配套措施是繼續停課?還是直接提早放暑假?北市一早市政會議就已經開始討論。市長柯文哲表示,「最麻煩就是學校恢復上課後,那些配套措施,停停上上、停停上上,我覺得這也不是辦法。」

要是一復課,又開始停停上上,柯文哲為此傷透腦筋,強調最慢週四就會有結果,「高中、國中、小學、幼稚園,甚至還要到托嬰,所以這也不是只有單一問題疫情的程度,還有管制的程度,這兩個我們要取一個平衡,請蔡副市長跟教育局衡量,大家一起思考看看,最慢星期四跟大家講。」

全國提早放暑假?陳時中:教育部通盤考慮

雙北共同生活圈,隔壁的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則認為,暑假是否提早放,地方可以討論,但決定權仍在中央。

「學校教育的事情,我想教育部會做通盤的考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把球丟給教育部,但負責單位國教署只說會審慎評估,畢竟孩童健康第一優先,需要好好研議。

台北/呂欣玫、張元杰、李和融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