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認為北部有黑數,柯文哲表示,不認為台北的黑數會比高雄多。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陳其邁認為北部有黑數,柯文哲表示,不認為台北的黑數會比高雄多。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今(24)日新增8566例確診,單日確診數比高雄市、台中市低,更是連兩天比高雄市低,對於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是因北部有黑數、PCR檢驗量能吃緊,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一定會有黑數,但台灣是一日生活圈,中南部確診數慢慢追上北部,本來就是預期中的事。

高雄市單日確診數連兩天比台北市多,昨日陳其邁分析,可能是因受北部實驗室量能吃緊、採檢時間差、快篩陽未採檢導致有黑數等因素影響。

今日疫情記者會,媒體詢問柯文哲對於陳其邁的說法有何看法,柯文哲指出,PCR量能固然是一個因素,但台北市有八大醫學中心,還有最好的醫院,台北PCR量能絕對比高雄高,但一定會有黑數,因有些人有症狀不見得會做快篩,或是快篩陽沒做PCR,柯文哲坦言,到現在為止一定會有黑數,但不認為台北的黑數比高雄多,這種事情不用比較。

柯文哲解釋,真正的說法是首都生活圈因人流較大,爆發疫情時會首當其衝,但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疫情慢慢會擴散到其他縣市,最後達到每個地區平均都有疫情,在公共衛生模型的預測中,很清楚顯示台中、台南、高雄慢慢疫情會追上來,「本來就預期中的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