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天稱讚,防疫急門診是最成功的策略,北市設立的3個車來速(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木柵、中正紀念堂)一天可處理4000多人,中央設立的松山機場大型篩檢站一天則處理5500人,大大減輕醫院急診的壓力,有媒體就問柯文哲,是否仍認為中央開設松機站是「瞎指揮」、「亂指揮」?他回應,「既然開了就開了,事情做了就發揮到更大功效。」

確診第三天的柯文哲下午透過視訊方式召開防疫記者會,他指出,防疫急門診是最成功的策略,一開始北市只有7個社區篩檢站,後來確診案例上升,又立刻轉成21個篩檢站,並新增三個車來速,中央又幫忙加開一個。

柯文哲指出,從數據來看,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木柵及中正紀念堂車來速篩檢站,一天就處理4000多人,松山機場篩檢站週日也處理了5500人,一天約9千多人去看防疫急門診,相當有效地解決了醫院的急診壓力,柯文哲說,如果沒有防疫急門診措施,一天就平均有一萬人擠急診,導致醫療無法有效作業,香港發生過的慘劇就會在台灣重複一遍。

開放媒體提問時,有記者就問到,北市3個車來速加上松機篩檢站有效紓解醫院壓力,是否仍認為中央設置松機站是「瞎指揮」、「亂指揮」?

柯文哲回應,「既然開了就開了,事情做了就發揮到更大功效。」而本來他的計畫是在已開設的點,將量能拉到最高,不夠再去新的點,因為每次開設新站點就須花費固定成本,且自己是醫界出生,了解現階段都是靠第一線醫護苦撐,醫療量能才沒崩潰,他說「打戰要節省兵力使用,這是我的態度,不過開了就開了,我們就發揮到最大功用。」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