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YouTube@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YouTube@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COVID-19後,今(24)日透過視訊主持防疫記者會,不過講話鼻音很重,也頻頻有咳嗽的情況。另外,有眼尖媒體發現,市長似乎不是在家中居隔。對此,柯文哲表示,因為怕傳染給妻子陳佩琪,但若住防疫旅館又擔心會被攻擊,所以就和同樣確診的朋友住在一起隔離。

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指出,民眾對於六都市長的防疫表現,新北市長侯友宜以36.3%奪冠,接下來依序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台中市長盧秀燕、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而在政黨認同部分,民進黨支持度雖然仍維持第一,但已連兩個月下滑,同時民眾黨則逆勢成長到17.1%,超車國民黨。

對此,柯文哲表示,政黨的支持度還是有基本盤,「事件效應」當然還是會有一些影響,終究民眾黨還是一個小黨,「該做的事情認真做,也不要幻想一天有巨大的改變。」他認為,事件引起的民調高高低低,本來就會有,認真工作就好、不要想太多。

針對有媒體關心似乎不是在家中居隔,柯文哲解釋,自己本來要在家裡居隔,但家中有5個人,而且很怕傳染給妻子陳佩琪,因為現在醫護人員人力吃緊,如果陳佩琪確診不能上班的話,還要找人代班很麻煩,所以決定不住家裡。

柯文哲說,「本來我也想去住防疫旅館,但一定會被人家攻擊,攻擊說什麼市長不是說防疫旅館要留給醫院使用或家裡不方便的人嗎」,剛好他有一個朋友也確診,對方有兩間房子,他朋友就將太太、小孩安置一間,他們兩個確診者住在一起居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