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今日指出,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沒有改變。圖/翻攝自AP Direct
拜登今日指出,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沒有改變。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昨(23)日承諾,若中國武力犯台,願意出兵保衛台灣,引起議論,白宮隨後強調美國對台政策並未改變,不過,今(24)日拜登指出,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沒有改變。

拜登上任後進行首次亞洲行,昨日拜登在東京受訪,被問到如果中國犯台,是否願意出兵介入以保衛台灣?拜登回應「是」,外界猜測,美國對台灣的政策改變。

《CNN》報導,今日上午美國、日本、印度、澳洲4國領袖進行「四方安全會談」(Quad)會議,會後宣布將開辦「Quad獎學金」,在4位領袖合影留念後,CNN記者向拜登提問「總統,對台戰略模糊政策已經結束了嗎?」拜登回應「不」,記者要求拜登解釋,拜登仍回答「不」。

另一名記者則詢問拜登,是否會在台灣遭到攻擊時出兵,拜登表示「政策根本沒有改變,我在發表聲明時就說過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