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3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3日透過視訊在瑞士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發表談話,他說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是他願意面對面會談,討論如何結束戰爭的唯一俄國官員。

根據《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在演講中敦促各國加大對莫斯科的壓力,並指責他們沒有用盡制裁。而自從俄軍今年2月底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談判代表已經舉行了多次會談,但談判結果都陷入僵局,導致戰火持續延燒。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演說上表示,「俄羅斯總統決定了這一切」,如果在沒有他的情況下,討論如何結束戰爭,那將沒有結論。

澤倫斯基也說,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地區,特別是首都基輔以外的地方被發現大規模屠殺,這使得安排會談變得更加困難,他強調,「除了總統(普亭),我不能接受與任何來自俄羅斯的人會面。」排除了與其他官員的任何討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