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全台有雨。圖/台視新聞
今起全台有雨。圖/台視新聞

隨著鋒面逐漸接近台灣本島,今(24)天各地降雨機率逐漸增加,尤其是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範圍會比較廣,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指出,這波雨勢預計影響至週六(28),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白天高溫下降 全台雨勢範圍廣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鋒面接近台灣,雨勢影響範圍廣,下午暖濕西南風搭配太陽加熱作用,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山區活動需多留意天氣變化。

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22至24度,白天高溫相較於昨天略為下降,北部及東半部約26至28度,中南部為28至30度。

24日全台天氣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起鋒面持續南下 週六鋒面北移雨勢稍趨緩

而隨著鋒面持續南下,週三起至週五水氣都偏多,天氣較不穩定,其中並可能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發展,造成較強降雨,加上暖濕西南風帶來的水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直到週六預估鋒面將北移,但中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4日受鋒面影響,全臺各地降雨機率大,降雨洗除作用影響,整體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