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再遭受疫情衝擊,一路從四月中開始,可能延續到七月,讓餐飲和觀光旅宿業大受影響。經濟部祭出行銷補助,部長王美花證實,已經收到6000份申請,會再向中央爭取經費。至於會不會再發振興券呢?因為有民眾收到中研院委外進行的民調問卷,其中一題是關於政府是否會發「六倍券」。不過王美花說自己是第一次聽到。

經濟部行銷補助「申請踴躍」 王美花:收6000份

西式餐廳料理豐富多元,光是冰淇淋口味多達二十幾種,無奈疫情衝擊,業績難免受影響。西式餐飲集團品牌行銷部副理阮宜慧表示,「其實在這波疫情我們受的影響還蠻明顯的,就是業績整體也有掉到一半以上,我們推外帶活動開始之後,業績就回來大概有兩成左右。」

外帶打折、內用滿額送冰淇淋、餐廳業者推行銷活動救業績,經濟部也祭出行銷補助,申請狀況很踴躍。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星期五的時候已經收到6000件的申請案,案子也在增加,會再跟行政院爭取相關的經費,陪伴大家度過這段時間。」

中研院委外民調問卷 出現「是否支持六倍券」

除了推補助,業者更關心的是今年會不會有紓困振興方案?中研院針對振興五倍券議題委外進行民調,其中就有一題「是否支持政府再發六倍券?」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時表示,「是不是我們又要發六倍券嗎?為什麼中研院要來調查我的意願,所以目前是沒有這樣的規劃?」王美花則回應,「我今天第一次聽到。」

所謂六倍券政策,目前看來依然沒譜,只是疫情高峰恐怕延後到七月多,餐飲、觀光業者 迎來比去年還嚴重的業績寒冬,公會急喊政府再不出手端出紓困振興方案來相救,只怕產業將全軍覆沒。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