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男子開車自撞受傷,上救護車時才向消防人員表明確診。圖/台視新聞
台中一名男子開車自撞受傷,上救護車時才向消防人員表明確診。圖/台視新聞

車禍自撞,駕駛卻是上了救護車才坦承確診,而且違規外出!這名確診男子5月25日才解隔,但22日凌晨違規開車外出,行經埔霧公路時自撞擋土牆,警消氣憤表示,男子從報案到救護都沒有主動告知確診,直到上了救護車才坦承違規,害他們深陷染疫風險,實在不可取。

扯!男自撞上救護車送醫 驚吐「確診未解隔」

救護車抵達事故現場,看到一輛黑色轎車撞上路肩擋土牆,消防人員急忙下車查看駕駛傷勢,裝上頸圈固定,並抬上擔架。

沒想到才剛送上救護車,駕駛突然語出驚人地說,「我是確診者」,一句話令警消當場傻眼。中心碑消防分隊隊員林治謙表示,「我們聽到滿傻眼的,因為我們出勤一般車禍救護,並不會穿整套裝備,這樣會增加我們染疫的風險。」

隱匿疫情「趴趴走」! 最高處20萬-200萬罰鍰

原來這名確診男子在台中和平區進行居家照護隔離,22日凌晨為了一己之私,違規開車偷溜回台中市住家拿東西,行經南投埔霧公路時,疑似天雨路滑自撞擋土牆,還撞毀路邊指示牌與路燈,誇張的是,在報案以及救援過程中都沒有說自己確診。

對此,台中市衛生局證實,該男子5月17日確診,應隔離至25日凌晨,依照現行《特殊傳染病防治法》,確診者隔離期間擅自外出,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20至200萬以下罰金。

南投/曾如成、趙子晴、陳欽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