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說明幼兒疫苗進度。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說明幼兒疫苗進度。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23)天公布死亡40例,其中連續多日有未滿6歲幼兒確診後死亡,外界擔心孩子免疫力低,又沒有疫苗保護,未來是否有機會打疫苗?對此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注意到美國有莫德納提供的臨床試驗,未來觀察國外EUA狀況,等美國通過後,會再請莫德納提供相關資料,7月後比較有可能提供疫苗。

隨著6歲以下孩童頻繁出現死亡案例,外界關心幼兒染疫後,合併腦炎的人數有多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現在相關案件數少,但比起鄰近國家的確有比較多,「這是警訊」,這兩天會跟專家討論提出應注意事項,有治療的指引,在醫療上提供最好的幫助。

莫德納劑量7月將砍半 待美國通過EUA「台灣跟上」

另外,家長也擔憂,幼兒沒有保護力,未來是否有適合6歲以下施打的疫苗?莊人祥說明,目前有注意到,莫德納在美國有提供臨床試驗的資料,後續先觀察EUA情形,他表示現在台灣有2千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配額,陸續等美國通過後,也會請莫德納提供食藥署相關資料。

莊人祥更指出,據了解,莫德納預計7月後,整個莫德納疫苗劑量會更新,原本是全劑量,未來可能只有一半,因此最快7月後,比較可能有針對6歲以下幼兒使用的疫苗。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