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目前國內共累計14例兒童重症,其中有6例腦炎,而4例兒童死亡個案當中,就有3例為腦炎。包括一名10歲男童送醫後不僅抽筋、眼神上吊,還出現幻覺,直呼「在廁所看到妖怪,被妖怪附身」,最後搶救不治。另外,還有一名4歲女童,發燒後還可步行就醫,等待拿藥時突然全身痙攣,在10天後病逝。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做出說明。

羅一鈞表示,4歲女童為5/19公布的重症案例,為腦炎合併多重器官異常,另外10歲男童則公布在昨天重症案例,同樣為腦炎合併多重器官異常。

羅一鈞指出,「目前系統已收到10歲男童死亡相關資料,在進行流程相關研判後再跟大家公布,過去都會花幾天時間收集資料作研判,但現在可以先跟大家證實,已經收到這位10歲男童的死亡相關資料。」

至於另一外4歲女童,羅一鈞表示尚未收到死亡相關資料,「不過從媒體報導來看,也已知女童已經往生,我們會再收集資料作研判,這兩位都屬於死亡待審的個案,也是先前已經公布過的腦炎個案。」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