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強調,提名張善政絕對是正確的選擇。圖/台視新聞
朱立倫強調,提名張善政絕對是正確的選擇。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在上週中常會宣布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地方黨內人士不滿,不少人批評事前未與地方溝通,朱立倫表示,過程中有協調溝通不好之處,他代表黨致歉,「所有紛擾我來扛」,不過,朱立倫強調,提名張善政絕對是正確的選擇,張善政是最好的人選,讓民進黨陣腳大亂。

認協調溝通不好 朱立倫致歉:所有紛擾我來扛

今(23)日黨主席朱立倫與張善政召開記者會,朱立倫提到,自己在桃園長大,曾擔任8年縣長,是最關心桃園、最希望桃園好的人,桃園要好、國民黨要贏,要推出最好的候選人、最能代表桃園願景的候選人,所以決定徵召張善政。

針對提名過程引發地方不滿,朱立倫公開致歉,協調溝通不好的地方,他代表黨致歉,他希望所有紛擾由他來扛,讓張善政帶領桃園同志一同努力為桃園打拚,全力拚選戰,他自己會與秘書長黃健庭持續與地方溝通協調、共同努力,大家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桃園好、桃園贏。

「張善政是最好人選」 朱立倫:綠前議員說全家都要投他

朱立倫也特別指出,這段時間大家對張善政都非常肯定,認為他是國民黨對桃園最負責任、提出最優秀的人才,且讓民進黨陣腳大亂,「我知道民進黨現在很緊張」。

朱立倫分享,這幾天有聽到民進黨前議員說,因為國民黨提名張善政,決定全家都要投給張善政,朱立倫強調,提名張善政絕對是正確的選擇,過程中有做不好、不圓滿、不禮貌的地方,自己該致歉,一定會一一溝通,但最重要的是「提了最好的張善政」。

對於地方人士要求退回徵召,改用初選推出人選,朱立倫表示,從來沒聽過這種說法,大家只說要趕快團結一致,桃園市黨部前主委楊敏盛建議張善政謙卑地說對不起、表達誠意,張善政也接受這樣的做法,現在張善政持續努力團結桃園鄉親,大家唯一目標就是桃園贏、國民黨贏,為了桃園及台灣,團結支持張善政。

對於媒體詢問張善政拜會地方可能會吃閉門羹,張善政表示,表達誠意最重要,朱立倫補充,這段時間在說服張善政參選的過程中,他提到自己初次參選時,被多少人關起門擋在外面、吃很多閉門羹,最重要的是堅持信念,張善政願意堅持信念,一定會克服困難。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