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湯哥新片《捍衛戰士2》上映,就連首映會也驚艷眾人。圖/畫面攝自AP
阿湯哥新片《捍衛戰士2》上映,就連首映會也驚艷眾人。圖/畫面攝自AP
  • 捍衛戰士續集重返大銀幕,湯姆克魯斯乘坐直升機出場
  • 阿湯哥拍片生涯,堅持特技場景都要親自上陣追求完美
  • 防疫情拍片飆罵劇組未保持社交距離,為員工生計著想

睽違36年,阿湯哥的經典大作《捍衛戰士》,終於出了續集。在1986年首集《捍衛戰士》中,還只是24歲小鮮肉的湯姆克魯斯,轉眼間成了將滿60歲的凍齡大叔。原定2020年就要上映的續集,由於疫情被迫一延再延,最終拍板在2022重返大銀幕。

捍衛戰士續集重返大銀幕 阿湯哥親自上陣

向來不負眾望的湯姆克魯斯,光是首映會就沒讓大家失望。阿湯哥乘坐直升機,飛到《捍衛戰士2》的首映會現場,活動就辦在加州聖地牙哥,現為博物館的美軍中途島號航空母艦,多架戰機呼嘯而過,臨場感十足。斥資1.5億美元,約台幣44億打造的戲院巨片,選在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的連假前上映,更找來女神卡卡操刀,創作主題曲。

歐洲首映則選在法國坎城影展,主要演員統統現身,就連法國空軍也出動8架戰機,飛越助陣,噴出紅白藍彩煙,湯姆克魯斯獲頒榮譽金棕櫚獎,全場起立鼓掌6分鐘,不只場面做好做滿,阿湯哥堅持樣樣自己來,為了在電影中親自駕駛戰機,全體演員接受了3個月的魔鬼訓練。不要替身也不要綠幕特效,幾乎統統自己上陣,這就是湯姆克魯斯的拍片守則。

阿湯哥拍片生涯 特技場景不要替身不用特效

回顧阿湯哥的拍片生涯,不少經典場景,都令人捏把冷汗。步出全球最高的哈里發塔,攀爬玻璃,這一幕也是阿湯哥在現場親自上陣,劇組還得打破26片玻璃,才能完成拍攝。

不用懷疑,就連從高處墜落,還有踩在玻璃上向下狂奔,跟最後的飛越動作都是來真的。為了追求完美,這場玩命演出還重複拍了8次,玩過飛機,阿湯哥就連直升機也要求親自駕駛。還有這段從25000英呎高空,一躍而下的跳傘空中大戲,也是阿湯哥自己操刀。

疫情期間倫敦拍片 飆罵劇組未保持社交距離

2020年新冠疫情嚴峻時刻,他被爆出在倫敦拍攝《不可能的任務7》時,因為不滿劇組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氣得當場飆罵。2分多鐘的錄音檔曝光,阿湯哥大爆粗口,卻也心心念念電影產業,跟員工生計。當時劇組有多人確診,反覆停工,進度落後,克魯斯挑起票房重任,自掏腰包約台幣1900萬,包下郵輪讓劇組吃好住好,錄音檔流出,反而成了公關大補丸。

阿湯哥作為A咖巨星,盡一己之力扛起產業未來,年過60後勢必也將持續衝鋒陷陣,證明他不改初衷的堅持。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