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再傳「無差別攻擊」,48男性乘客胸口中彈亡。圖/翻攝自AP Direct
紐約地鐵再傳「無差別攻擊」,48男性乘客胸口中彈亡。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紐約地鐵又傳槍響!週日(22日)一名48歲的男性在曼哈頓地區搭車時,在行進的車廂內遭到一名蒙面歹徒近距離槍擊、胸口中彈,送醫後不治,而歹徒在地鐵到站後隨即逃逸,目前警方尚未掌握歹徒的身分。

紐約市警察局長柯瑞(Kenneth Corey)表示,「初步調查顯示,事發當下嫌犯乘坐曼哈頓環狀Q線列車,並在最後一節車廂內來回走動,當列車行經曼哈頓大橋時,嫌犯在未受到刺激下掏出了一把槍,朝同一節車廂內的被害人近距離射擊。」

經目擊者描述,槍手是一名身型壯碩、蓄鬍的「深膚色」男性,犯案當下身著連帽運動衫和運動褲,犯案後在列車到站時隨即逃逸。

警方表示,被害人遭開槍送醫後宣告不治,初步了解被害人與嫌犯並不認識,當下也並未做出觸發嫌犯開槍的舉動。

警方封鎖現場進行調查。圖/翻攝自AP Direct

近期紐約市的暴力案件升溫,地鐵上的「無差別攻擊事件」(random attacks)更是頻傳,包括今年初一名亞裔女子在地鐵站遭無業遊民推入月台,導致女子被進站的地鐵撞死。四月時也有一名非裔男子在月台上對著車廂內的乘客開槍,並施放煙霧彈,造成至少29人受傷,10人重彈。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