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至少已經有15個國家出現猴痘病例。圖/翻攝自AP Direct
目前至少已經有15個國家出現猴痘病例。圖/翻攝自AP Direct

猴痘疫情持續擴散,美國紐約、以色列、瑞士、奧地利都證實境內出現猴痘病例,英國更出現社區傳播,累計至少有20起病例,目前至少已經有15個國家出現猴痘病例,全球累計病例破百!各國正積極搶疫苗要來對抗猴痘疫情,專家表示,儘管染上猴痘一般都是輕症,但兒童、孕婦以及免疫力低下的族群,一旦染疫可能引發重症,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美國紐約、加拿大多倫多 陸續傳出疑似病例

猴痘疫情快速擴散,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也密切關注,拜登指出,這是每個人都該關切的疫情。

美國紐約日前通報出現猴痘案例,加拿大的多倫多也出現首起疑似病例,白宮新冠協調官吉哈表示,現在有疫苗可對抗猴痘,對於猴痘也有治療方法,它的傳播跟新冠病毒迴異,傳染力沒那麼強,有信心可以處理好猴痘。

英國衛生官員表示,猴痘已在英國形成社區傳播,每天都有新病例出現,而染疫者都沒有西非旅遊史,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霍普金斯就指出,這是社區傳播的新的傳染性疾病,過去未曾出現過,因此未來幾週,有必要從社區和其他國家瞭解許多有關猴痘的事。

猴痘臨床症狀類似天花 傳染力雖弱卻須慎防重症

猴痘臨床症狀跟天花類似,傳染力較弱,染疫後症狀一般都較輕微,但專家警告不能掉以輕心。

英國教授杭特就說,特別是在兒童身上會引發重症,還有免疫力受抑制的人也是,懷孕婦女也會有重症的可能。

美國CDC表示,天花疫苗對於預防猴痘病毒的有效性高達85%,美國已砸下35億台幣向丹麥一家疫苗公司訂購疫苗,這家公司生產的疫苗,是目前全球唯一可預防猴痘的疫苗。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