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22)天在泰國公開賽決賽中,強碰東奧金牌戰宿敵中國好手陳雨菲,兩人纏鬥三局,最終戴資穎順利擊退陳雨菲,上演甜蜜復仇,奪下冠軍。姐姐戴靖潔分析致勝關鍵,是戴資穎穩定性發揮較好,有成功守下對手突擊球,並且轉為主動做出搶網,也幫戴資穎表現打100分。

重演東奧金牌對決!戴資穎2:1擊退陳雨菲

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在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泰國公開賽決賽中,強碰東奧金牌宿敵、中國選手陳雨菲,兩人纏鬥三局,第一局戴資穎以21比15先馳得點;第二局遇上陳雨菲接連追分,17比21戰成平手;第三局戴資穎直線殺球攻勢猛烈,最終以21比12收下今年首冠。

戴資穎在臉書上開心秀出金牌照,感謝團隊,而消息傳回台灣後,家人、球迷都替戴資穎表現打100分!戴資穎姐姐戴靖潔表示,「問我就不準了,我一定打滿分,爸爸通常不會發表什麼看法,就是開心這樣,賽後他是很開心,阿嬤就不用講了,我其實沒有在現場,但我可以想像他們兩個非常開心。」

戴靖潔也分析小戴致勝關鍵,「小戴的穩定性在今天的發揮是比較好的,陳雨菲還是保有她以往打球的作風,就是拉掉再突擊,今天在突擊的時候,其實可以看到小戴都有把一些突擊球守下來,自己很快轉為主動,再去做搶網的一些動作。」

戴資穎姐姐戴靖潔。圖/台視新聞

生涯20度與陳雨菲交手! 戴資穎取得16勝4敗

這場比賽也是戴資穎生涯第20次和陳雨菲交手,取得16勝4敗的對戰成績,也讓球迷相當振奮。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