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拉松賽1死15人送醫,疑「天候因素」釀意外。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馬拉松賽1死15人送醫,疑「天候因素」釀意外。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紐約的布魯克林半馬比賽21號登場,是疫情後首度完全恢復正常舉辦,有2.2萬人共襄盛舉,但一名30歲男子跑到終點線時,突然倒地不起,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當天除了他以外,竟還有15人送醫,其中4個人情況危急,推測可能是當時天氣悶熱導致身體不適。

跑者終點線前倒地亡 還有15人送醫「4命危」

21號早上7點,美國紐約的布魯克林半馬活動開跑,共2.2萬人參加,不料兩個半小時後,一名男子在終點線倒地不起,雖然有現場立刻急救,但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這名男子30歲左右,死因初判是心跳停止,而當天除了他,還有15人送醫,其中4個人情況危急。

原來當時紐約太陽大,氣溫到達攝氏21度,濕度83%,不少跑者表示「沒想到會這麼熱」,天氣相當悶熱,加上部分路段沒有遮蔭,造成身體負擔,推測可能因此釀成悲劇。

主辦方強調,在開跑前跟比賽期間,都有密切注意天氣,醫護人員也全程在場協助。有經驗的跑者也提醒,除了確實補充水分、電解質外,也必須了解自己的身體極限,不能太過強求。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