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疫情嚴峻,單日再度新增2萬多例確診個案,不過總統至今沒有到新北關心疫情,總統府今(22)天上午透過發言人張淳涵回應,中央會和地方攜手同心協力,還說總統過去曾打電話給侯市長,總統關心地方防疫不會少,不過這說法立刻遭到新北市府否認,表示上一次總統打電話給侯市長,已經是去年6月的事情。

侯喊了3週! 全民適用「快篩陽=確診」近期實施

疫情持續升溫,中央地方的火氣也很重,新北市府被中央質疑叫不動基層,嚥不下這口氣,侯友宜說「快篩陽等同確診為什麼不及早做?這個我一直不懂,中央趕快做比較實在」。

新北市長侯友宜喊了三週「快篩陽性全面等同確診」,中央終於首肯,最快下週就會實施。侯友宜不斷在鏡頭前呼籲,不過日前因為地方民怨,侯市長要總統到新北看看,而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終於到新北市,但不是來視察,而是來參與黨內投票。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防疫工作總統都非常關心,這星期四總統也打給新北市醫師公會,再次拜託基層醫師,能不能再協調一些力量。不過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反駁,「已經都上路快一個月了,究竟是行動慢半拍,還是說有刻意要收割稻尾呢?」

總統曾打給侯友宜關心 新北: 2021年6月的事了

新北市砲火猛烈,對中央的「關心」絲毫不領情,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強調,總統過去就有致電侯友宜關心,而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再度反擊說,「沒想到總統居然還停留在2021年6月,Alpha時期的那一通電話」。

不過更讓新北市不滿的則是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這段話,「高雄他們就積極跟基層合作很好,新北這邊本來也有這一部分,但是我們覺得家數可以更多」。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您怎麼會覺得新北市的基層診所,沒有一起來服務呢?」批評這說法很打擊基層診所士氣。

新北/傅詩涵、張元春、李和融、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