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年底縣市長選戰,在台北市這一局,民進黨的人選未定,傳出英系有意支持指揮官陳時中或前副總統陳建仁參選,對此,小英之友會台北總會長陳茂仁和全國總會長顏志發都說,相信北市會提出最強人選,就看總統蔡英文支持誰,他們也會跟進支持。而蔡總統也在今(22)日出席小英之友會舉辦的捐血活動,喊話國人一起做醫護的後盾。

力挺陳時中角逐北市長? 英系:看總統支持誰

紅布揭開「小英號」捐血車,是小英之友會送給蔡總統的驚喜禮物,在大安森林公園全新亮相。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小英之友會舉辦的捐血活動,呼籲大家一起挺醫護。在場的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在致詞時,不忘大讚指揮官陳時中的防疫表現,「陳時中做得很好,大家給他鼓勵,應該給他鼓勵。」

掌聲熱烈,畢竟陳時中一向被看好有望在英系支持下,投入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全國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表態,「如果總統提名誰,那我們小英之友會就是支持誰。」

另一個希望? 小英之友會:陳建仁北市「活棋」

不過陳時中是否能出線,疫情影響變數大,另一位可能人選則是前副總統陳建仁。民進黨中央黨部推出一系列影片「大仁哥親解2.0」,讓公衛專家陳建仁針對「正確與病毒共存」、「該如何就診服藥」、「解封前的準備」、「孩子染疫怎麼辦」及「台灣防疫成績」等五面向,向國人一一說明。

陳建仁不只加入民進黨籍,也身兼小英之友會全國榮譽總會長,是英系在北市的另一個希望。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茂仁表示,「當然是一個活棋是很好啦!但是這個目前來講,看不出他跟選舉有什麼關係,應該是會找出一個對台北市最棒的一個人選出來。」

要挺陳建仁還是陳時中?小英之友會目前沒有明確表態,只說兩個都是好人選,最終決定權還是在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手上,且看總統屬意誰參選,英系也會跟著全力相挺。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