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區隧道突崩塌,10工人遭埋亡。圖/翻攝自AP Direct
喜馬拉雅山區隧道突崩塌,10工人遭埋亡。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19號晚間發生公路隧道崩塌意外,由於當地氣候惡劣,搜救一度被迫中斷,直到21號才尋獲十名工人,但全數都已不幸罹難。

天候惡劣!搜救過程又山崩 驚險畫面曝光

怪手不斷開挖,要跟時間賽跑,大批受困工人家屬則在一旁焦急等待,突然間,搜救現場一陣騷動,因為又發現一名受困工人,但早已沒了生命跡象。印度喀什米爾地區拉姆班,這條正在興建的山區公路隧道,19號晚間突然發生崩塌意外,雖然有關單位展開救援,但由於天氣狀況惡劣,發生山崩,兩台重機具被土石卡住,救援行動一度被迫中斷。

公路隧道崩塌,大批受困工人家屬焦急等待。圖/翻攝自AP Direct

受困工人家屬說,「我姪子跟鄰居被埋在瓦礫堆中,我們從早上就待在這,受困的人被埋在山下,沒有人知道到他們的命運會是如何,現在全掌握在無所不能的神手中」。這區的居民跟受困工人親屬都在哀悼,他們眼眶泛著淚說,「希望被埋在瓦礫堆下的人都能獲救,也希望在萬能的神庇佑下,他們能夠獲救生還」。

家屬等不到奇蹟 隧道突崩塌10人罹難

雖然搜救人員拚命開挖搜救,家屬也不放棄任何希望,但還是傳來壞消息,21號尋獲十名工人,但全數都不幸罹難。據了解,崩塌路段其實是一條地下引道,主要用於運送物資前往建造的隧道主體,至於是什麼原因造成公路隧道坍塌,還有待進一步查明。 

國際中心/溫偲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