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昨(21)日在松山機場開設大型PCR篩檢站,預計一天能提供2000人次的量能,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該在舊點增加量能,而非新設站點,怒批「中央瞎指揮,造成地方困擾」,對此,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發文解釋原因,強調民眾的PCR需求高,「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王必勝的貼文提到,三合一(PCR、看診、開藥)的松山機場篩檢站在21日下午開始服務,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預約或直接到現場,其中長者及兒童還有優先通道。

針對中央與北市在篩檢站設立出現分歧的情況,王必勝說,自己從各大採檢站的實際狀況觀察,台北市民需要的PCR量能仍高,認為平時準備的PCR量能應該充分發揮出來,「此時不用更待何時?」另外,也點出北市的PCR篩檢站大都設在醫院場域內,空間較為不充足、妨礙醫療作業。

不過,王必勝也緩頰表示,「台北市一向有自己的戰略思考,未必會認同我們的看法,但盡力服務人民、滿足人民需求的想法相信是一致的。」喊話中央地方合作,防疫才能成功。

最後,他透露,年初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討論採檢問題時,黃姍姍就提出自駕「車來速」的概念,現在規劃發揮作用,他有感而發表示,「為政者想法多、話多者眾,但能真正執行造福人民的才是難得。」

王必勝發文說明松山篩檢站的設立原因。圖/翻攝自Facebook@王必勝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