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訪問南韓第二天,上午先到南韓國家墓地顯忠院獻花致意,中午後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正式會晤,舉行90分鐘會談,會後發表美韓共同聲明,並召開聯合記者會。面對北韓威脅,聲明中提到雙方將討論擴大日後的聯合軍演規模,美方也表達護韓決心,有必要時不排除部署核武,增加對北韓的嚇阻。不過這次訪韓,拜登口誤的老毛病又犯了,把尹錫悅叫成前總統文在寅。

「拜尹會」擴大遏制戰略協議!促北韓「非核化」

美國總統拜登訪韓重頭戲「韓美峰會」,車隊來到首爾龍山區的南韓新總統府,和前一晚才一起參訪三星晶圓廠的尹錫悅正式會晤,兩人戴著口罩,熱絡互動藏不住。

南韓換上親美色彩更濃厚的新政府,這次峰會後的美韓共同聲明,拜登一改川普時期路線,表示雙方將討論擴大聯合軍演規模,重申護韓到底,有必要時部署核武,增加嚇阻,但金正恩如果展現誠意,拜金會不是不可能。

美韓聲明提及台海 稱和平穩定攸關印太安全

另外,兩國聯合聲明也罕見提及台海情勢,強調台海安全穩定,是自由繁榮印太的關鍵。

糗!拜登又口誤喊錯總統名 尹錫悅叫成文在寅

拜登4天的亞洲行,3天給了南韓,只不過拜登的口誤,再次上了美國八卦媒體,把尹錫悅叫成前總統文在寅。

已經改朝換代,別再想念前任的文在寅,不是對拜登太嚴苛,因為才在去年,拜登把文在寅總統叫成總理。每每上台致詞,也不免讓一旁幕僚替拜登捏把冷汗。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