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天是國中教育會考第一天,COVID-19疫情嚴峻下,突發狀況特別多,連江縣就發生有考生因為喉嚨痛,家長要求現場進行快篩,結果顯示陽性,最後經由衛生單位協助後送。而全台各考區均通報多起同學突然發高燒或是呼吸道不舒服的情形,上午社會跟數學兩節考試結束,全國統計,都額外各加開了26及33間的隔離試場。

會考首日狀況多 各區通報多起「不適症狀」

考試結束,考生一窩蜂全往大門口擠,超級群聚現場,看得家長心驚驚,急著把孩子們帶回家。

受到疫情影響,國中會考首日突發狀況也特別多,各考區通報出現多起考生身體不適的情形,上午兩節考試結束,就已額外加開了各26及33間隔離試場。

會考首日通報多起考生身體不適事件。圖/台視新聞

連江考生不適要求快篩 驚見「兩條線」後送

連江縣更有考生考完第二節數學科,因為喉嚨不舒服,快篩結果呈現陽性,衛生單位馬上進行後送,校方考量該同學全程並未脫下口罩,其餘學生原教室繼續完成考試。全國試務會闈外辦公室主任王延煌表示,「規定是不需要強制快篩,但是是家長要求,按照規定他並沒有用餐,所以原來的考場孩子,仍然留在原試場應試。」

連江縣有考生考完數學科後身體不適,COVID-19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圖/台視新聞

新課綱考題「生活化」 情境題考驗理解能力

由於今年是全新課綱的首次會考,考生反應,各考科試題雖然都不難,但是題目的敘述變多了,尤其反應在數學題,取材更加生活化,加入更多的情境題。

數學試題取材生活化。圖/台視新聞

考生表示,「題目需要繞很多的彎,去思考背後真正要考的東西」、「跟歷屆比較不一樣,題目的字比較多,比較貼近生活」。

解題老師也說,非常考驗考生們對題目的理解能力。北投國中數學老師林柏嘉表示,「生活情境的題目要交代清楚,這個比起純粹的數學題,他的字會稍微多一點。」

疫情嚴峻下的會考,面對新題型以及無所不在的病毒,學生壓力不小。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