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資料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資料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今(21)日新增1,757例本土COVID-19確診個案,市府在基隆港務公司開設大型施打站,一早就大排長龍,衛生局表示,截至上午為止,接種疫苗人數591人,基隆市占60%、外縣市約40%。市長林右昌表示,為全力滿足民眾需求,宣布明(22)日再次加開基隆港務公司疫苗施打站服務,民眾同樣「免預約、隨到隨打」。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由於基隆施打站「不限額且隨到隨打」,所以很多雙北市民前來施打,截至上午為止,接種疫苗人數591人,基隆市占60%、外縣市約40%;在疫苗施打種類部分,選擇施打BNT有474人、達80.2%,莫德納99人、占16.75%,AZ 2人、0.33%,高端16人、2.70%。

針對基隆市民反應,雙北民眾跑來基隆打疫苗是否排擠到基隆市民打疫苗的權益。對此,林右昌認為,雙北民眾跑來基隆打疫苗,這是對基隆的肯定,應該正向看待,大家一起齊心防疫,不需要太計較。至於疫苗數量問題,一早CDC也有看到雙北民眾湧入基隆打疫苗的新聞,衛生局會向CDC再爭取撥補疫苗數量,請大家不用擔心。

由於今天民眾施打意願很高,為全力滿足民眾需求,市府也立即協調醫院調派人手,林右昌宣布,明(22)日再次加開基隆港務公司疫苗施打站服務,民眾同樣「免預約、隨到隨打」,當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13:30至16:30,提供AZ、莫德納、高端及BNT疫苗,第一劑到第四劑疫苗施打,65歲(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還可以獲得500元禮券。

基隆港務公司施打站再加開1天。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