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發「低收入戶快篩試劑補助金」,2萬戶家庭受惠、每戶500元。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發「低收入戶快篩試劑補助金」,2萬戶家庭受惠、每戶500元。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今(21)天新增7989本土確診個案,市長盧秀燕表示,部分家庭購買快篩試劑是一筆額外負擔,市府即日起推出「台中市低收入戶快篩試劑補助金」措施,提供2萬戶每戶500元,直接匯入戶頭,盼減輕家庭負擔。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在今天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確診數攀升,快篩試劑用量非常大,對一般家庭來說,快篩試劑費用是一筆額外負擔,尤其一根快篩試劑有時比一個便當還貴,對低收入戶民眾是更難以負擔的,因此市府推出「台中市低收入戶快篩試劑補助金」措施,符合資格的民眾不需要額外申請,款項下禮拜會自動匯入戶頭。

盧秀燕指出,補助對象為社會局111年核定的低收入戶,共有1萬9626戶,每戶500元,等於5劑快篩試劑的費用,總經費約1000萬元,希望減輕低收入戶負擔。

另外盧秀燕說,平地民眾購買快篩都不太容易,何況偏遠地區的民眾,如果快篩陽性後才能做PCR,PCR篩檢後才能給藥,路途遙遠令人折騰。和平區目前累計140位民眾確診,路途最遙遠的大梨山地區也有19位民眾確診,她特別拜託立法委員江啟臣、高金素梅、孔文吉、鄭天財等人幫忙,委員們昨天拜訪陳時中部長,為偏遠地區、原鄉爭取納入「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政策。陳時中今天也已宣布,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居民納入「快篩陽視同確診」,台中市和平區也適用。

照護和平計畫。圖/台中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