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本土確診數居高不下,民眾抱怨中央通報系統塞車,疫情嚴峻的新北市更是嚴重,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喊話中央到第一線看看,還有消息傳出侯友宜在市府內部會議大吐苦水,說自己多次向中央反映,只差沒跪下去求。不過對此,侯友宜本人回應,絕對沒有媒體、幕僚說的那回事,強調都是苦口婆心、平心靜氣地反映問題。

侯友宜今(21)天在新北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外傳他對於中央遲遲不解決地方的問題,氣得差點沒下跪,當下的心情為何?侯友宜表示,自己面對中央都只有苦口婆心、平心靜氣地反映問題,希望能夠得到解決,「絕對沒有媒體、幕僚說的那回事。」

不過,他也說,因為苦口婆心說了太多次,卻遲遲得不到好的解決方式,所以「講話有比較大聲一點」,總算有被聽見,希望能解決民眾的痛苦,才是最重要的。

副市長劉和然則補充,這一個多月來,因為通報系統塞車,民眾需要等待2-6天才能收到隔離通知單,可能導致確診者無法即時被關懷、開藥,甚至有延誤就醫的情況,所以侯市長不斷向中央苦口婆心呼籲解決問題,讓第一線同仁可以好好從事防疫工作。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