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在台北松山機場設立大型篩檢站,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央,不要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困擾,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加開篩檢站是希望減低PCR採檢的排隊壓力,中央知道台北市忙碌,「不敢勞煩台北市」,就直接由中央來設置、符合民眾需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時,被問到事先是否知道中央要在松機設大型篩檢站?柯回答,事先就知道這件事,但他持反對意見,認為應該在舊點先加量,而不是開設新的點,批評中央「不要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的困擾。」

針對柯文哲的回應,陳時中今(21)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增設新的篩檢站是希望減低PCR採檢的排隊壓力,而中央知道地方單位都非常忙碌,「台北市當然(也)是忙,不敢勞煩台北市。」就由中央與三總一起合作,開設松山機場站,符合民眾需要、紓解PCR壓力。

陳時中提到,設立篩檢站的地區性也很重要,一種是集中放在特定地點,另一種是根據民眾的需要,把醫療服務做得更便民、更符合需要,目前中央就在做這個事情。

陳時中說,「地方能夠做(的話)當然由地方來做,因為這本來就是地方的職責之一,但如果地方太忙了,中央就來幫忙,希望透過中央、地方合作,能夠更便民,讓篩檢民眾不用排隊排得太辛苦,可以得到PCR需要。」

至於柯文哲建議,應該增設原有篩檢站量能,而非新開地點,陳時中說,整體策略以病人為中心,盡量站在病人方便的角度,讓他們的需要得到滿足,雖然也有過多的疑慮,但事實上機場的篩檢量也不多,才提供大家更便民的方式。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