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虎航招考近百名空服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虎航招考近百名空服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虎航自4月底開放客艙組員履歷投遞後,兩週內便吸引了近3,000位求職者報名,經初步書面資料篩選後,逾1,000名求職者符合資格,可參與初試甄選,今(21)日到考率將近九成,複試將於下週末進行複試,錄取之客艙組員將於下半年分批報到。

受疫情影響,台灣虎航近兩年暫停人才招募,但隨著疫苗施打率逐漸提升,多國開始正視與病毒共存並逐步放寬邊境,台灣虎航提早部署,預計招募近百名空服員,培育新世代人才以迎接客運市場回溫。

虎航表示,考生們於初試徵選中,皆需經過脫鞋摸高後,以團體面試的方式檢視求職者的特質並要求朗讀一段英語短文,以初步了解考生們的語言能力、沈穩度及口條清晰度,並藉由團體面試了解考生的抗壓性、臨場反應及展現自我的方式。於初試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進入複試階段,屆時將著重於個人特質、團隊合作精神等評分指標。

台虎強調,獲得錄取的客艙組員,將成為台灣虎航的客艙組員,並於今年下半年開始陸續分批報到及受訓,待完成八週的地面及空中訓練課程後,即有機會穿上台灣虎航的制服,成為虎寶虎妞翱翔天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